振興五倍券開放使用於國內電商交易,不過,近期有謠傳「民眾在國外電商平台採購商品,於超商取貨可支付紙本五倍券」的「鑽漏洞」...

振興五倍券開放使用於國內電商交易,不過,近期有謠傳「民眾在國外電商平台採購商品,於超商取貨可支付紙本五倍券」的「鑽漏洞」使用法,經濟部提醒民眾,國外電商線上交易,於超商取貨付款,因屬代收代付性質,超商僅收現,不代收五倍券。

經濟部表示,國外電商線上交易於超商取貨付款,因屬代收代付性質,容易衍生退換貨或退錢的困擾,超商僅收現,並沒有代收五倍券,經濟部也再次要求四大超商、境外電商貨品,採貨到付款者,不可以用五倍券支付,請民眾遵守五倍券的使用規定。至於國內電商的超商取貨付款是否可收五倍券,經濟部日前表示,由於是代收付業務,許多超商業者在網購超商取貨部分,一律只收現金,就尊重超商業者各自規定。

振興五倍券截至今(30)日上午9時,紙本預訂已達971萬人,數位綁定逾384萬人,占符合資格可領用數逾五成,經濟部提醒,數位五倍券個人綁定至明年4月30日止;共同綁定從今年9月22日至10月1日截止,該期間內可新增或退出共同綁定;10月2日至10月6日中午12時前仍可退出共同綁定。民眾倘有振興五倍券的相關問題,請撥打「1988 紓困振興專線」洽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