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縣成功鎮省道台11線111公里里程牌,近來成為拍照打卡景點,公路單位卻發現里程牌基座下竟放滿錢幣,成為另類「許願池」。許願錢幣造成公路單位困擾,養護工說,「想維修里程牌,基座上的錢又不敢動」。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台東工務段呼籲,大家不要再放錢幣許願,將由警方妥適處理錢幣。

台東工務段長李秉仁說,雖然民眾丟錢幣許願的行為沒有相關法條規範,但因牽扯到錢,對於養護工作已產生困擾,未來,維修里程牌時會請警方陪同,由警方妥適處理。歡迎大家拍照打卡,但希望大家不要再丟下錢幣,心誠則靈。
近年來不少民眾喜歡追尋特別意義數字的公路里程牌,包括台9線420公里諧音代表「就是愛你」,省道台9線430公里諧音代表「就是想你」。

成功鎮居民表示,這個里程牌一開始沒什麼人注意,近幾年11月11日光棍節熱潮,就有人特地來和里程牌拍照,今年111年1月1日來了更多人朝聖。至於民眾何時在里程牌放錢幣許願,已不可考,有人還開玩笑說放許願箱賺錢。

「看到有錢,沒人敢動!」一名公路養護工表示,基座上的錢,有1元、10元及50元的硬幣,起初只有2、3枚,現在愈放愈多,都是錢幣,少說也有百元,還有掉到一旁水溝;想要維修,卻不敢動這些錢,怕被當作小偷,也怕擔心動了會破壞別人的許願夢,「真的很傷腦筋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