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COVID-19疫情變化,因應春節連假「東漂」旅遊及返鄉人潮,台東縣政府加強清消、防疫宣導,也推出春節旅遊懶人包,相關資訊都在台東觀光旅遊網及旅行台東APP上供查詢。

國內COVID-19疫情變化,因應春節連假「東漂」旅遊及返鄉人潮,台東縣政府加強清消、防疫宣導,也推出春節旅遊懶人包,相關資訊都在台東觀光旅遊網及旅行台東APP上供查詢。

台東縣政府今天發布新聞資料表示,今年春節假期自1月29日到2月6日共計9天,由於假期時間長,預期將吸引許多民眾「東漂」到台東享受自然環境及多元文化,放鬆悠閒的Long stay。

因應國內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變化,縣府建議民眾可多規劃在戶外開闊空間的行程,例如自行車慢漫遊或是古道、步道健行,在運動中享受台東清新空氣及純淨無污染的環境,感受緩慢慵懶的慢活氛圍。

另外,若擔心塞車,民眾也可安排定點的深度旅遊,透過部落體驗DIY活動,感受在地文化的生命力,融入台東慢生活。

為服務旅客,春節期間1月31日至2月6日台東轉運站、台東火車站及台東航空站旅遊服務中心貼心不打烊。除了除夕當日(31日)營業時間做調整,初一(2月1日)開始恢愎正常營業,提供旅客完整的旅遊諮詢服務。

公共交通運輸部分,台東市區公車普悠瑪客運、鼎東客運山及海線可多利用,鼎東客運海線的玉里至成功站將配合台鐵夜車時間加開班次。

台東縣計程車春節費率加成實施期間為1月29日至2月7日止,此期間內全日按夜間加成標準收費,並另加收新台幣50元,請搭乘旅客多加留意。

春節不想人擠人還有另一種新選擇,台東縣政府去年新設多良車站、池上天堂路、杉原灣、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、金樽漁港等5支設高解析觀光攝影機,提供即時影像,加上東管處及縱管處於台東境內設置景點影像共有10支。

台東縣政府指出,相關內容全部都在「台東觀光旅遊網—療癒幸福小棧即時影像專區」裡,提供春節期間零時差同步直播,即使無法前來台東的民眾也可以在線上一起感受台東之美。

為保障旅遊安全,台東縣政府呼籲,旅客應選擇合法旅宿業者,可在「台東觀光旅遊網」或交通部觀光局「台灣旅宿網」查詢合法登記的業者名單,安心入住。

想從事露營活動的旅客,台東縣政府表示,應選擇合法露營場地,避免進入危險地區或水域,並提高警覺注意安全,台東縣合法露營場資訊可至交通部觀光局網站露營專區查詢。

面對來勢洶洶的Omicron變異株威脅,台東縣政府指出,除持續在各旅遊服務中心、交通場站及公廁做好清潔消毒的工作並加強旅宿業者的防疫宣導外,也呼籲民眾務必落實防疫措施。

台東縣政府表示,出遊旅客應密切留意個人健康狀況,採取必要追蹤及管理措施,若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,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-001922通報醫療單位。